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空轨落户中国存疑 温州否认率先立项

2012年03月13日 08:04 来源于 财新网
温州市发改委人士称空轨不划算,否认在国内率先立项之说;铁三院人士则表示,空轨在温州和好多城市都是可行的

  【财新网】(记者 徐超) 2012年全国两会上的一份提案,引发了各方关于空中轨道交通运输系统(下称空轨)能否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的讨论。

   有媒体报道称,温州拟建设首条空轨运营线路,天津、上海、济南、合肥、洛阳和石家庄等城市也可能投入建设。但财新记者调查发现,所谓温州市率先立项之说并不属实,空轨在中国的商业前景也难以预料。

   冯幸耕等23位全国政协委员联名提交的提案建议,在适度发展地铁和轻轨的同时,开发空中资源、发展立体交通,推行空轨。冯幸耕是相声演员冯巩的姐姐,目前任民革中央委员、天津市河北区政协专职副主席。提案上署名的多名委员均来自天津。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