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世行报告建议中国控制政府支出比例

记者 李雨谦
2012年03月13日 13:27
改变政府支出结构;提高财政收入筹措的效率;在各级政府建立财力与支出责任相匹配的财政关系;加强政府财政管理,提高公共开支效率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世界银行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联合编撰的《2030年的中国》(以下简称报告)在谈到中国面临的挑战时,将财政体制改革列为其中之一,建议建立与政府职能转变相适应的财政体系,并增强其可持续性。

   报告指出,今后20年,中国财政领域改革面临的挑战主要有四方面。首次,控制政府支出在GDP中的比例,针对中国面临的新挑战改变政府支出结构,加大对社会和环境公共投资,以及经常性开支的拨款。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