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天津式改革——专访天津市市长黄兴国

2012年03月13日 12:59 来源于 《财新周刊》
“如果不能够确保农民的利益,把农民的问题从根本上解决好,那么工业化难化,城镇化难成,社会稳定难保”
天津市委副书记、天津市市长黄兴国。新华社/杨宗友
 

  论搞活经济,“20世纪80年代看深圳,90年代看浦东,21世纪初是天津”。天津市长黄兴国在“两会”期间说。在他看来,城市经济改革,是沿着海岸线一路由南向北过来的。

  黄兴国有其自信的理由。“十一五”末年,天津市GDP突破9000亿元,五年间年均增长16%,人均GDP超过1万美元;2011年,经济总量达到1.12万亿元,位列上海、北京、广州、深圳之后的全国第五。

  虽然自2008年起才正式担任天津市市长,但自2003年起他已任天津任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生于经济大省浙江的黄兴国,此前已主政省内经济活力充沛的象山县与台州市,搞活经济、支持最具活力的中小企业应是一贯的思路。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