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五年来中国有60名省部级官员“落马”

2012年03月13日 16:47 来源于 财新网
五年内中国各级检察机关共抓获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共9789人;其中,2007年落马的省部级官员最多,达到35人,同时,当年抓获在逃官员人数也最多
2011年4月29日,南京一政府行政机关举行“建设预防腐败体系”会议。 安心/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琪)3月11日,在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向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所作的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指出,2011年抓获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1631人,追缴赃款赃物计77.9亿元。

  财新记者查阅了2008年至今最高检工作报告发现,近五年来,中国检察机关共抓获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共9789人。其中,2007年抓获人数最多,达4547人,追缴赃款赃物高达244.8亿多元。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2008年以来,中国查处贪腐案件数量和抓获在逃贪官人数分别为: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