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环境·科技 > 正文

北京发布轻型汽车京V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

2012年03月13日 20:23 来源于 财新网
相比国Ⅳ排放标准,京Ⅴ排放标准中氮氧化物的排放限值严格了25%,同时还首次单独规定了颗粒物(PM)的排放限值

  据新华网3月13日消息,北京市环保局12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轻型汽车(点燃式)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京Ⅴ阶段)》征求意见稿,相比国Ⅳ排放标准,京Ⅴ排放标准中氮氧化物的排放限值严格了25%,同时还首次单独规定了颗粒物(PM)的排放限值。

  北京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国Ⅴ标准尚未出台,而北京市计划年内开始率先实行更高的排放标准,所以此次征求意见稿为“京Ⅴ阶段”的地方标准。

  “京Ⅴ标准在污染物排放限值等方面,基本与欧Ⅴ标准相一致。”北京市环保局机动车处处长李昆生说,欧洲目前实施的就是欧Ⅴ标准,北京今年实施京Ⅴ标准,在机动车污染排放限值方面,逐渐与欧洲同步。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