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西藏僧尼纳入社会保障体系

2012年03月14日 09:48
西藏其他地区也将陆续向本地僧人发放基础养老金,将有1897名僧尼领取基础养老金

  据新华社3月14日消息,今年,西藏僧尼可参加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面向僧尼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扩大覆盖面,纳入社会保障体系解决了僧尼的实际困难。

  12日下午,拉萨市色拉寺37位60岁以上的老年僧人首次领到基础养老金,这是西藏僧尼第一次从当地政府领取养老金。据了解,西藏其他地区也将陆续向本地僧人发放基础养老金,将有1879名僧尼领取基础养老金。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农保处处长多吉朗杰说:“从今年开始,西藏年龄60岁以上的僧尼,每人每月可领到基础养老金120元,每季度发一次。”

版面编辑:陈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