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江苏镇江就自来水污染事件起诉韩籍货轮

2012年03月14日 14:03
该货轮涉嫌2月初违法排污造成镇江自来水遭苯酚污染,目前案件正在正常司法程序中

  据新华社3月14日消息,记者13日从镇江市政府确认,镇江市自来水公司已于上周正式起诉韩国籍货轮“格洛里亚”号,该货轮涉嫌2月初违法排污造成镇江自来水遭苯酚污染,目前案件正在正常司法程序中。

  2月3日,镇江市自来水出现异味,经调查发现,苯酚污染水源水是造成此次事件的主要原因。事件发生后,相关部门立即对取水口上下游化工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发现曾停靠镇江的韩国籍“格洛里亚”号货轮排口管道阀无法关严,有排放污染源的重大嫌疑。10日镇江市自来水公司向武汉海事法院提出财产保全申请,目前该货轮船东已进行了担保。

版面编辑:陈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