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一“小产权房”开发商获刑

2012年03月14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开发商李风景在北京房山青龙湖镇常乐寺村擅自建设、销售别墅,因涉嫌合同诈骗罪,在北京第一中级法院受审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因在北京房山青龙湖镇常乐寺村擅自建设、销售别墅,且骗取房款730余万元,2月13日,北京风景伟业房地产有限公司(下称风景伟业公司)开发商李风景因涉嫌合同诈骗罪,在北京第一中级法院受审。

  据《京华时报》报道,2009年7月,李风景代表公司与常乐寺村签订《养老设施用地租赁协议》。常乐寺村将160亩荒地租给李风景,用于建设养老公寓,且规定不能出售。

  但李风景在未得到政府批准的情况下开始建房,且将原本的“广孝山庄养老公寓”项目改称为“青龙湖庄园”,在网上销售。在与客户签署的《房屋买卖合同》中,风景伟业公司将160亩建设土地夸大成300亩,将30年租期夸大为50年。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