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温家宝:吴英案的处理要“实事求是”

2012年03月14日 13:54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答记者问时表示, 对吴英案的处理要“实事求是”,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银监会正在积极考虑将温州的民间金融作为综合改革的试点之一

  【财新网】(记者 赵剑飞 曹文姣)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对吴英案的处理要“实事求是”,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银监会正在积极考虑将温州的民间金融作为综合改革的试点之一 。

  温家宝在回答“吴英到底该不该被判死刑”问题时表示,这件事情的启示是:第一,对于民间借贷的法律关系和处置原则应该做深入的研究,使民间借贷有明确的法律保障。第二,对于案件的处理,一定要坚持实事求是。

  他说,最高人民法院下发了关于慎重处理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通知,并且对吴英案采取了十分审慎的态度。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