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产品质量抽查结果和投诉情况

2012年03月15日 18:37 来源于 财新网
皮鞋不合格产品中,不倒翁、百思图赫然在列,主要质量问题是帮底剥离强度和成鞋耐折性能不合格
2009年12月23日,安徽阜阳市,消费者在一家商场内从摆放皮鞋的货架前经过。 卢启建/CFP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3月15日,国家质检总局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12年2类消费品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2011年汽车产品缺陷信息投诉”两方面情况的相关信息。

  在2类消费品产品中,抽取了皮鞋和卫生巾作为检查对象,其中皮鞋的监督抽查结果显示,在抽查的7个省市120家企业生产的120种皮鞋产品中,有113种产品符合标准的规定,有7种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不合格产品中,不倒翁、百思图赫然在列,主要质量问题是帮底剥离强度和成鞋耐折性能不合格。卫生巾(含卫生护垫)共抽查了8个省市90家企业生产的86种卫生巾和4种卫生护垫产品。经检验,90种产品的卫生指标均符合标准规定,但有4种产品渗入量不符合标准规定。与皮鞋不同的是,卫生巾的抽查结果显示,大中型企业产品质量较为稳定,4种不合格产品均产自小型企业。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