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卫组织:中国男女吸烟致死率达12%和11%

2012年03月16日 10:15
公布170多个国家2004年的吸烟致死率,这是世卫组织首次按国别发布相关数字

  据新华社3月15日消息,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的世界卫生组织15日发布报告,公布170多个国家2004年的吸烟致死率。这是世卫组织首次按国别发布相关数字。报告显示,2004年中国吸烟导致的死亡占所有因疾病导致死亡的12%,与全球平均数字持平。

  报告中的数据将被用作基本参照数据,检验各国在2005年加入世卫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后的控烟成效,2013至2014年度将公布后续报告。

  报告统计了世界170多个国家30岁以上人口中,因传染性和非传染性疾病(不含火灾等外因)导致的死亡率以及直接烟草使用(不含二手烟)致死率。其中,直接烟草使用致死率最高的是美洲和欧洲,为16%。报告指出,这与这些地区使用烟草历史较长有关。

版面编辑:陈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