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南车集团介入“空轨”

2012年03月16日 14:48 来源于 财新网
验证、实验和设计工作基本上结束,但还停留于图纸阶段,具体的产品研发尚未开始

  【财新网】(记者 徐超)在3月13日闭幕的全国政协会议上,冯幸耕等20多位全国政协委员联名建议中国推行空轨。财新记者了解到,南车集团此前已经介入空轨项目,负责空轨的车辆部分。

  中国工程院院士、南车集团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专家刘友梅告诉财新记者,验证、实验和设计工作基本上快做完了,不过目前还停留于图纸阶段,具体的产品研发尚未开始。“技术准备工作都做好了,没有问题,现在就是不能开工”。他说。

  空轨的英文缩写为H-Bahn,由西门子研发,是一种采用电力驱动的中等速度(时速40至50公里)交通工具,其列车车厢悬挂于架在半空的轨道之下。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