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土地管理法》缩小修订范围 重点改革征地制度

2012年03月16日 15:05 来源于 财新网
先修改《土地管理法》某些条款,授权国务院制订出台集体土地征收条例。这意味着《土地管理法》修法路径有了重大调整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 罗洁琪)被外界赋予极大期许的《土地管理法》修法工作正在加紧推进,并有望今年出台。财新记者获悉,修法将改变以往大修的思路,将重点集中在征地制度改革。《土地管理法》修正案将授权国务院出台《农村集体土地征收条例》。

    这意味着中国持续多年、进展缓慢的《土地管理法》修法路径有了重大调整。

  征地制度改革是《土地管理法》修改的重点和难点。据财新记者了解,此前流传甚广的《土地管理法》(修订草案)版本,修改涉及土地管理和利用的各个环节,对耕地保护、土地整治、土地征收和利用、建设用地的使用、土地交易等均有所涉及,并将土地督察制度纳入法条。但是,这一大修方案已被放弃。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