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环境·科技 > 正文

大亚湾中微子实验成果反响热烈

2012年03月16日 16:24 来源于 财新网
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李政道给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发来邮件,表示“这是物理学上具有重要基础意义的一项重大成就”

  据新华网3月16日消息,来自中美俄等国家和地区的科学家在我国广东大亚湾核电站附近进行的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取得重要成果,发现了中微子的第三种振荡模式。这一消息在国际高能物理界引起热烈反响,有评论认为该成果将是中微子物理的一个里程碑。

  此前,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国际合作组在北京宣布,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发现了一种新的中微子振荡,并测量到其振荡几率。这一重要成果对于最终揭开宇宙起源和演化之谜有着重大意义。对中微子前两种振荡模式的研究曾获得2002年诺贝尔奖。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