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安监总局:将强化职业病危害治理

2012年03月16日 21:17
安全监管总局已向国务院法制办申请将《职业卫生监督检查条例》纳入国务院立法工作计划

  据新华网3月16日消息,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杨元元在16日召开的全国职业健康监督管理工作视频会议上说,当前中国职业卫生监管的形势严峻,监管部门将完善监管法规标准,强化职业病危害治理,积极划转职能,多措并举推进职业卫生监管工作,维护劳动者健康权益。

  “尘肺病等职业病一旦患病,很难治愈。尘肺病患者往往需要终身治疗,治疗费用昂贵。不少患病农民工因病返贫,进而导致一些社会问题。” 杨元元说,很多用人单位,包括一些中央企业在职业病预防方面的意识不强,职业卫生管理薄弱,作业环境恶劣,职业病危害超标严重,缺乏有效的职业病防护设施和个人防护用品。同时,不少劳动者,尤其是农民工,由于缺乏职业卫生知识,深受职业病危害的伤害。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