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民间探讨儿童大病救助

2012年03月18日 11:45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民政官员认为,中国目前有能力也是时候考虑公民大病救助问题
医保和医院之间的博弈就像猫捉老鼠,最终受害的是患者。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州“全城义剪”救助白血病女童刘碧心的活动进入总结和阶段。3月17日,由天涯公益、南方都市报、微基金联合主办了主题为“儿童大病救助,路在何方”的公益沙龙。

  此前,刘碧心急需50万元手术费。作为理发师的碧心爸爸希望通过帮人剪发,“有尊严”地接受捐助。2月12日,由广州媒体共同呼吁发起的“爱从头开始,十万火急救碧心”全城义剪活动,在东风西路小学盘福校区举行。来自城内十多家知名美发机构的多位发型师合力为小碧心义剪,共筹得的善款总额约59.5万元。加上其他渠道的捐款,总筹款额已超过90万元。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