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部分救灾物资仍未开包 北川回应乃剩余物质转应急救灾储备

2012年03月19日 14:16 来源于 财新网
北川县委官员称,目前在全县民政救灾物资储备中,“地震捐赠剩余物资不到1%”
3月18日,北川擂鼓镇中心敬老院仓库里积压的救灾物资。 章轲/CFP

  【财新网】(记者 邓海)针对“5·12”地震部分救灾物资至今未开包的问题,四川省绵阳市北川县委回应称,这些物资都是“5·12”地震后分发灾民后剩余的棉衣、棉被、热水袋等物资,因为北川县域高寒易冻,储存这些物资是为了让其在今后的应急救灾中有效使用。

  第一财经记者3月18日在北川擂鼓镇中心敬老院里采访时发现,地震后外界捐助的一些救灾物资至今尚未开包,被积压在一个仓库中,而此距“5·12”地震已有四年之久。随后有关这些物资为何在储存这么长时间、有无过期、是否存在浪费等问题,引发网民激烈讨论。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