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耐多药肺结核将全面纳入新农合

2012年03月19日 17:4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每年新发耐多药肺结核患者约12万,未来数年内可能出现以耐药菌为主的结核病流行态势
中国每年有10万新发耐多药结核病患者,但能够被发现并得到治疗的不足三千人。图为一位医生在看结核病人胸透片。桑清/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虹桥)3月19日,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国家卫生监察专员肖东楼表示,耐多药肺结核将全面纳入新农合重大疾病保障范围。

  这一消息是在卫生部全国结核病防治工作情况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

  耐多药肺结核是指患者对至少两种关键的一线结核病治疗药物产生耐药,其治疗周期是普通结核治疗周期的3倍,达18个月,治愈率仅过五成。根据国务院2011年12月发布的《全国结核病防治规划(2011—2015年)》,中国每年新发耐多药肺结核人数约为12万,未来数年内可能出现以耐药菌为主的结核病流行态势。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