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绵阳市公布北川未开包抗震物资数量

2012年03月19日 21:46 来源于 财新网
绵阳市政府书面回应称,政府有针对性地保留“5•12”地震的部分救灾物资,用以应对长期自然灾害。北川已建64个储备点
2012年3月18日,距离“5·12”特大地震快4年了,在北川擂鼓镇中心敬老院里一个仓库中,地震后外界捐助的一些救灾物资至今尚未开包。

  【财新网】(记者 邓海)就北川部分“5•12”地震救灾物资四年未开包事件,绵阳市政府3月19日晚正式回应称,在地震发生后,次生灾害非常频繁,因此保证受灾群众的基本需求外,政府还有针对性地保留了部分能够长期储备的物资,以应对不可预见的自然灾害。并公布了该批据称覆盖8万人口的应急物资的数量。  

  第一财经记者3月18日在北川擂鼓镇中心敬老院里采访时发现,地震后外界捐助的一些救灾物资至今尚未开包,被积压在一个仓库中,而此距“5·12”地震已有四年之久。随后有关这些物资为何在此储存这么长时间、有无过期、是否存在浪费等问题,引发网民激烈讨论和质疑。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