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公租房补贴分六档 学者担心退出难

2012年03月20日 17:20 来源于 财新网
公租房的保障对象宽泛,加之公租房建设的土地类型、位置不同,政府投入也有差别,需要对不同人群制定不同的补贴标准,以达到投入产出平衡
12月28日,北京,远洋沁山水公租房样板间。王钰谊/CFP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北京市公租房试行“租补分离”的运作模式有新进展,2011年3月19日,北京市“公租房补贴”办法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

  这份名为《关于公共租赁住房租金补贴申请家庭及租金补贴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下称《通知》)包括公租房租金补贴标准及申请、审核、发放程序,申请对象是参加公租房公开摇号配租,完成轮候家庭意向登记并确定入围的家庭,根据家庭收入及困难程度,租金补贴分为六档,分别给予房屋租金的95%、90%、70%、50%、25%、10%补贴。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