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养老金结余部分首次委托投资

记者 蓝方
2012年03月21日 08:07
广东省首次拿出该省社会养老金结余部分1000亿元,委托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投资运营;这笔资金将更多配置到固定收益类产品中

  【财新网】(记者 蓝方)广东省1000亿元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下称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结余正式宣告投资运营。

  2012年3月19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下称社保基金理事会)和广东省政府以及有关方面,正式签订委托投资协议。广东省政府委托社保基金理事会就广东省基本养老保险结存资金中的1000亿元进行投资运营,资金将分批到位,委托投资期限暂定两年。

  财新记者获悉,这是广东省首次把社会养老金结余部分委托社保基金会理事会投资运营。截至2011年,广东省社会养老基金结余部分为2276.41亿元。此前,有九个省份把中央补助的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资金委托社保基金理事会运营。截至2009年12月31日,全国社保基金会共受托管理个人账户基金346.12亿,年均收益率达18.9%。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