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社保基金理事会:委托运营广东养老金不等于入股市

记者 蓝方 曹文姣
2012年03月21日 11:12
广东省的养老金将主要投资于国债、银行存款、企业债、金融债等有固定收益的产品,委托人可获得不低于同期银行定期存款利息的收益

  【财新网】(记者 蓝方 曹文姣)随着广东省1000亿养老金委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投资运营的消息释放,股市反应强烈。

  2012年3月21日,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新闻发言人紧急发声,强调不要把“委托投资运营”误读为“委托入市”。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发言人强调,有关3月20日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公布的“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受托投资运营广东省部分养老金”的信息,得到社会各方面的正确解读。“但是,也有一些媒体和个人把‘委托投资运营’误读为‘委托入市’,理解为入‘股市’,这是不准确的。”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