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政经评论 > 正文

刘满平:大葱何以猛涨价?

2012年03月21日 14:54 来源于 财新网
流通环节与气候因素推动了大葱价格上涨。大葱价格对CPI的影响极小

  【背景】近期,农产品价格再度躁动,大葱成为继大蒜、生姜后又一个行情看涨的农产品。新华社3月18日报道称,京穗等地大葱价格暴涨,10元仅能买2根大葱,涨价后大葱的风头甚至盖过了肉禽。

  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大葱的价格在全国范围内出现了飙升,2月中旬以来,全国大葱价格持续上涨,3月中旬价格比上月上涨66.7%。3月18日,全国大葱价格同比涨幅则达到80%。除了大葱以外,其他蔬菜品种价格也居高不下,大白菜、芹菜、西红柿、茄子、白萝卜、圆白菜等价格已经达到甚至高于春节期间的价格水平。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