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被精神病”者诉精神病院二审开庭

2012年03月21日 18:52 来源于 财新网
因在街头拍上访者而“被精神病”,湖北十堰人彭宝泉分别起诉医院和公安局,均告败诉
2009年5月4日,成都市精神病院里的病房活动区。 CFP
相关报道
专题建言精神卫生立法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3月21日下午3点,湖北十堰一“被精神病”者彭宝泉诉湖北省十堰市茅箭精神病院侵权案,在十堰市中级法院二审。

  2010年4月9日,因在街头拍摄上访者,十堰市民彭宝泉被当地警察送进茅箭医院(精神病院)。在舆论和媒体压力下,十堰市有关方面在三天后匆匆放人。

  出院后,彭宝泉以人身权利受到侵害、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分局行政违法为由,将其告上法庭。但此后的一审、二审皆败诉。

  2010年11月26日,彭宝泉又对茅箭医院提起民事诉讼。2011年11月28日,该民事讼案一审判决,彭宝泉再次败诉。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