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2015年前解决2.98亿农村人饮水安全

2012年03月22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十二五”期间,中国要使全国农村集中式供水人口比例提高到80%左右
2010年12月9日,安徽省淮北,村民灌溉麦地。 CFP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最新通过的《全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十二五”规划》,2015年前,中国要全面解决2.98亿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

  3月21日,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上述规划。

  会议指出,“十二五”期间,中国要全面解决2.98亿农村人口和11.4万所农村学校的饮水安全问题,使全国农村集中式供水人口比例提高到80%左右。

  会议明确,要优先解决严重影响居民身体健康的水质问题、涉水重病区的饮水安全问题以及局部地区严重缺水问题。有条件的地区要发展规模化集中供水,不具备条件的地方可以采取分散式供水或分质供水。同时,鼓励和引导社会资金投入农村饮水安全建设。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