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重金属污染整肃风暴持续 八成铅蓄电池企业被关停

2012年03月22日 13:07 来源于 财新网
2011年专项行动中,排查铅蓄电池企业1962家,取缔关停1647家,占排查数目八成。2012年专项行动将继续“出重拳、用重典”
2011年12月21日,福州马尾区马尾港附近的中铝瑞闽铝板带有限公司发生乳化液泄露事故,大量的乳化液从生活区排污口流入闽江,预估入侵闽江2公里,而马尾旺岐取水口就在6公里之外。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虹桥)中国肃铅风暴在继续。3月21日晚间,环保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监察部、司法部、住建部、工商总局、安监总局、电监会联合发布通知,要求在2012年深入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

  来自环保部的数据显示,2011年全国已排查铅蓄电池企业1962家,取缔关停不合格企业1647家,占排查数目的八成。

  3月20日,上述九部委在北京联合召开“2012年全国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环保部部长周生贤在会上表示,要“出重拳、用重典”,以最严厉的措施整治重点行业重金属排放企业环境污染问题。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