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视频】养老金真的“入市”了?

财新记者 林薇 见习记者 林栋
2012年03月22日 17:42
入市宜早不宜迟,但须防范资本市场不成熟的风险

  大家好,欢迎收看“快评五分钟”,我是林薇。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本周宣布,它将受广东省政府委托,负责对广东省基本养老保险结存资金中的1000亿元进行投资运营。养老金一直被认为是老百姓的“保命钱”,这笔资金的动向立即引起了各方关注。

  据财新记者了解,这是广东省首次把个人账户养老金结余部分委托社保基金会理事会投资运营。由于人口结构相对年轻且流动人口数量巨大,广东社保基金结余总量高居全国首位,在去年年底达到了2276.41亿元,此次一举拿出了四成多委托投资。此前,已有九个省份把中央补助的此类资金委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运营,但截至2009年的总额不到350亿元。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