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业部调研称应逐步放开农地抵押

2012年03月22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经专题调研重庆农地农房抵押实践,认为中国应修改现行法律,放开农地农房抵押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农业部《农村经济文稿》最近发表文章称,截至2011年12月,重庆市通过创新农村“三权”(即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农村居民房屋所有权、林权)抵押融资,已累计向农民发放贷款180亿元。

   上述数据,来自农业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副司长黄延信、该司体改处主任科员李伟毅共同撰写的文章——《城乡统筹背景下的农村金融改革创新——重庆市的实践与启示》。文章发表在2012年第2期《农村经济文稿》上。 

   重庆“农地抵押”突破

   缺乏有效抵押物,是农民贷款难和金融机构不愿涉足涉农贷款的重要原因。2010年11月,重庆出台《关于加快农村金融服务改革创新的意见》 ,试水“三权”抵押融资,创新农村金融制度。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