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器官移植主要靠死囚 中国称五年内改变现状

综合媒体报道
2012年03月23日 11:01
在3-5年内彻底改变移植器官主要依赖死囚的局面;这一承诺,代表了“政府层面的决心”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昨日(3月22日)在全国人体器官捐献试点工作总结会上承诺,中国将尽快建立器官捐献体系,在3-5年内彻底改变主要依靠死囚来获得移植器官的畸形方式。

  据新华社报道,黄洁夫表示,这一承诺,代表了“政府层面的决心”。

  中国的移植器官长期依靠死囚。在发表于2011年第一期《中华器官移植杂志》的一篇文章中,黄洁夫坦言,中国现在是目前世界上惟一主要使用死刑犯器官作为尸体器官来源的国家。截至2009年底,卫生部统计数据显示,有超过65%的器官移植的器官来源于死刑。这种做法在国际移植界一直备受批评和争议。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