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公立医院可引入社会资本改制重组

2012年03月23日 12:58 来源于 财新网
《“十二五”期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暨实施方案》发布;要求建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部分公立医院可引入社会资本改制重组
2011年1月21日,一名患者在合肥市包河区望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取药。安徽省大多数基层医疗机构通过张贴药品价格表或宣传牌等形式,向患者提示已经实施的药品零差率销售政策。陈建力/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汪苏)《“十二五”期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暨实施方案》(下称《方案》)昨日(3月22日)公布,提出在公立医院资源丰富的城市,可引导社会资本参与部分公立医院改制重组。鼓励社会资本对部分公立医院进行多种形式的公益性投入,以合资合作方式参与改制的不得改变非营利性质。到2015年,实现非公立医疗机构床位数和服务量达到分别达到医疗机构总数和服务总量的20%左右。

  《方案》称,三年改革实践证明,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方向正确、路径清晰、措施有力。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