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司法解释拟优先保障事故受损方获保险赔付

2012年03月23日 14:16 来源于 财新网
现阶段“交强险”并没有实现切实保障死亡伤残交通事故的损害赔偿到位的立法初衷,这还有待保险法等相关实体法解决问题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陪练、代驾、免费搭车、醉酒等情况下发生的交通事故,责任如何承担?交通事故认定书的证明力如何?最高法院欲就这些问题做出司法解释。

  3月21日,最高法院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关于审理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征求意见稿)》。这是继2010年5月20日公开征求意见以来,又一次公布的征求意见稿。

  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问题,一直是公众关注的焦点,最高法院在该司法解释的出台过程中,也保持了高度审慎,几易其稿。近年来,就相关问题,各地高级法院也发布了不少指导意见。本次最高法院的征求意见稿,便是对实践中出现的一些典型问题,进行的统一回应。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