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政经评论 > 正文

苏海南:收入分配改革重点在哪里?

2012年03月23日 14:14 来源于 财新网
收入分配工作的主线是尽快扭转收入差距扩大趋势,为此,当前主要需下大力气“提低”

  【背景】3月22日,中国政府网全文发布“国务院批转发展改革委《关于2012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的通知》(国发〔2012〕12号)”,该通知提出了11大项、32小项改革目标,并明确了相关改革的负责机构。其中,对收入分配改革也提出了总体要求。

  该通知称,要抓紧制定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总体方案。完善工资制度,健全工资正常增长机制。规范公务员津贴补贴制度,研究地区附加津贴制度实施方案。推进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制度。改革国有企业工资总额管理办法。加快建立统一规范的企业薪酬调查和信息发布制度。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