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农业保险五年累计保费收入超600亿

2012年03月23日 15:20
五年来,农业保险共计向7000多万农户支付保险赔款超过400亿元

  据新华网3月22日消息,记者在黑龙江召开的全国农业保险工作会议上获悉,2007年以来,中国农业保险五年累计保费收入超过600亿元,年均增速达到85%。目前中国农业保险业务规模已超过日本,仅次于美国,跃居世界第二,成为全球最重要、最活跃的农业保险市场之一。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在会上介绍说,五年来,农业保险共计向7000多万农户支付保险赔款超过400亿元。2011年中国农业保险保费收入达173.8亿元,同比增长28.1%,为1.69亿户次农户提供风险保障6523亿元,开办区域已覆盖了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