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哈医大一院患者行凶 医务人员一死三伤

实习记者 王箐丰
2012年03月24日 11:30
死者系实习医学生,事发前刚刚收到香港方面的博士录取通知书;受伤三人中有两名女医生被毁容。行凶者是一名20多岁年轻患者,砍伤人后欲自杀未果。案件目前在进一步调查中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箐丰)3月23日,哈尔滨市发生一起医患冲突,一患者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下称哈医大一院)就诊时,砍伤三名医务人员和一名实习医学生,致一死三伤。

  当晚,哈医大一院在网上发布消息证实:当天下午16时30分左右,一名男子突然闯入风湿免疫科医生办公室,抡起手中的刀,疯狂砍向正在埋头工作的医务人员和实习学生,三名医务人员和一名实习学生被砍伤。

  由于伤势严重,受伤的实习学生于当晚不幸死亡,另三名医务人员重伤仍在抢救之中。死者名叫王浩,男,今年28岁,哈尔滨医科大学09级硕士研究生,事发前刚刚收到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录取通知书,计划于今年夏天结婚。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哈医大血案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