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土部清理小产权房 符合规划有望保留

2012年03月26日 13:32 来源于 财新网
试点工作将先摸清底数,查明占地类型、已住人群的身份,为下一步处理做好准备,一部分符合规划的小产权房,有望通过补办手续等办法不予拆除
国土资源部。 吴宏/CFP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小产权房的命运为外界所关注,2012年3月25日,国土资源部网站消息称,目前已经开始试点清理小产权房。

  财新记者获悉,目前决策层计划将北京、重庆、郑州、海口等小产权房较密集的城市作为试点,先期选择某一区县启动清理工作,但最终名单尚未确定。

  根据计划,国土资源部将先清理在建和未售、侵占耕地的小产权房,杜绝小产权房继续发展,再分情况治理已售的小产权房。

  一位接近国土资源部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试点工作将先摸清底数,查明占地类型、已住人群的身份,为下一步处理做好准备,一部分符合规划的小产权房,有望通过补办手续等办法不予拆除。但他同时表示,具体操作难度太大,地方对此并无太大积极性。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