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2年度国家科技奖公示 京津城际等项目入围

2012年03月26日 14:05 来源于 财新网
通过形式审查的,包括京津城际铁路、中华鳖良种等800多个项目;根据上海市此前的公示,肝癌专家汤钊猷入围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财新网】(记者 李虎军)科技部网站上,2012年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开始公示,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通号)参与的“京津城际铁路工程”等800多个项目入围。

  科技部网站3月23日发布消息称,通过形式审查的,共有国家自然科学奖项目136项、国家技术发明奖通用项目157项,以及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通用项目531项。

  其中,铁道部推荐的“京津城际铁路工程”入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公示材料称,项目成功研制时速350公里高速动车组,首创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土建工程建造技术。项目第一完成人为铁道部总工程师何华武,他在研发工作中投入的工作量占其工作总量的70%。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