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市土地管理制度改革总体方案》获批复

2012年03月26日 18:55 来源于 财新网
过去土地改革最大障碍是,对某些现状土地和小产权房如何确权。该市国土部门官员透露,此次土地改革亮点就在于产权制度创新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酝酿两年的《深圳市土地管理制度改革总体方案》(下称《改革方案》)近日已获国土资源部和广东省政府联合批复。

  深圳市规划国土委秘书处处长刘世会向财新记者确认了这一消息。刘世会表示,3月底将就《改革方案》召开一次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工作会议和改革试点启动仪式,届时将对外公开《改革方案》的“具体细节”。

  据相关部门的官员透露,此次土地改革亮点是产权制度创新,改革核心主要包括:土地产权制度改革和土地二次开发利用机制创新,调控手段围绕土地用途管制制度改革和土地有偿使用制度改革两大重点。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