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各界关注哈医大刺医事件

记者 汪苏
2012年03月26日 19:53
前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医师协会会长殷大奎表示,从这一事件,可以看出人民大众对疾病缺乏基本知识。医务人员不仅需认真诊治疾病,也要普及医疗常识和医学知识;各地政府在医生维权上,常以维稳为目的,阻碍了问题的彻底解决

  【财新网】(记者 汪苏)3月23日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下称哈医大一院)患者刺医事件发生后,引起社会各界关注。医界、公众、媒体等表达了各自的声音,情绪的宣泄、情感的表达和理性的反思并存。各界能否从这一悲剧事件中取得共识,弥合裂痕,推进改革,值得关注。

  中国医师协会3月24日发表声明,表示针对再次伤害医生这种暴行,“用愤怒无法反映我们的情绪”,强烈要求依法从重从快严惩凶手。中国医师协会并再次呼吁政府职能部门切实履行职责保护医务人员的合法权益,要求不负责任炒作医疗纠纷的媒体应该进行检讨和反思。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