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铅酸蓄电池回收污染顽疾难解

2012年03月27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些回收人员违反操作规定,出于运输成本考虑而倒掉电池酸液,加工环节问题同样不少
2006年3月29日,重庆市大足县一废旧铅酸电池处理企业。 重庆商报龙在全/CFP

  【财新网】(记者 徐超)3月下旬,环保部、国家发改委等九部委联合发文,要求继续整肃铅污染等重金属污染。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曹国庆对财新记者表示,尽管中国各地此前经历了持续的“肃铅风暴”,铅酸蓄回收行业依然存在“市场无序、倒酸和铅污染严重”的现象。

  环保部资料显示,经过2011年的综合治理,全国范围内1930家从事铅蓄电池极板加工生产、单纯组装和回收的企业,只有252家仍在生产,其中从事铅酸蓄电池回收的企业由原来的186家缩水至23家。但是,铅酸蓄电池回收中存在的乱象,并未消除。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