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深圳年内启动“医药分开”改革方案

2012年03月27日 19:36
深圳近期通过的《深圳市公立医院医药分开改革实施方案》预计于今年下半年开始实施,全市公立医院将全部实行药品“零加成”

  据新华社3月27日消息,深圳将于今年内启动“医药分开”改革方案,彻底实现公立医院药品“零加成”。记者27日从深圳市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了解到,深圳近期通过的《深圳市公立医院医药分开改革实施方案》预计于今年下半年开始实施,全市公立医院将全部实行药品“零加成”。

  据深圳市卫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圳市委常委会议22日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深圳市公立医院医药分开改革实施方案》,根据方案,深圳将取消公立医院药品加成,真正切断医院、医生开方与药品销售之间的直接经济利益联系。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