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生部要求确保医务人员人身安全

记者 林韵诗
2012年03月28日 10:32
卫生部部长陈竺表示,要严厉打击残害医务人员的罪行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针对“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生被残杀”事件,3月27日,卫生部要求切实维护医疗机构治安秩序,确保医务人员人身安全。卫生部部长陈竺表示,要严厉打击残害医务人员的罪行。

  卫生部网站的消息称,该部27日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和卫生行政部门,切实履行好内部治安保卫职责,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做好治安保卫工作,确保医务人员人身安全得到保护。

  通知要求,医疗机构要按照《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的要求,针对医疗机构治安防范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落实安全保卫措施;要落实24小时安全值班制度,对门急诊、病房等重点科室、部位,实行24小时安全监控。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