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市民被规定参与“穿衣戴帽”工程管理维护

2012年03月28日 19:16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市民参与维护管理涉及的资金问题,《广州市人居环境综合治理管理规定》未作详细说明
广州城市夜景。 吴吕明/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珣)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3月27日原则通过了《广州市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管理规定》(下称规定),今后广州市民将与政府一道,成为人居环境整治工程的维护管理主体。

  2008年,广州市启动迎亚运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亦称“穿衣戴帽”工程,涉及近千个项目。其中,仅建筑立面整饰一项,就翻新3万多栋房屋。亚运会结束后,广州市便力求解决该工程涉及的后期管理维护问题。

  此次通过的规定涉及城乡道路改造、建筑物外立面整饰及翻新、城乡照明建设、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及改造等多项内容。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