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文物局:研究制定文物评估认定条例

2012年03月28日 21:20
国家文物局政策法规司司长李耀申28日在国家文物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家文物部门有责任高度重视,加强管理

  据新华社3月28日消息,针对一段时间以来我国文物市场出现的种种乱象,国家文物局政策法规司司长李耀申28日在国家文物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家文物部门有责任高度重视,加强管理。

  他说,就众所关切的文物鉴定而言,国家文物局有关部门将重点开展以下工作:一是根据文物法要求,推动建立文物鉴定资质资格管理制度;二是加强文博行业道德制度建设,研究修订《中国文物、博物馆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三是协调建立相关部委联合管理工作机制;四是加强法规制度建设,研究制定《文物评估认定条例》;五是加强对媒体有关文物节目、栏目的管理,提倡宣传普及文物鉴赏知识类节目,限制文物估价类节目,禁止在节目中进行文物交易。文物部门可在专业人员、文物资料等方面对媒体提供支持。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