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政部:一半福彩金用于建设养老服务体系

2012年03月29日 11:38 来源于 财新网
加大养老服务设施财政投入力度,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服务机构,鼓励各类慈善组织为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筹集善款
2011年6月21日,一位老年人从一老年公寓旁经过。 黄杰显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蓝方)有关京城一养老院排号七千、入院需十年的消息,再次引发社会对于养老难的热议。

  近日,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当前养老服务供给不足,供需矛盾突出,需多方筹措资金、多元投入、多渠道解决。

  据民政部方面介绍,当前对“三无”、五保老人,政府已纳入财政供养范围,为他们提供无偿服务;对高龄老人,已有15个省市出台了高龄补贴政策;低收入老人享有养老服务补贴,享受低偿或无偿服务;经济条件较好的老人则通过市场化运作,实行有偿服务。同时,养老服务体系将以居家为基础,重点保障高龄、独居、空巢、失能和低收入老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