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2岁教授刘路论文即将发表 美国主编评点

2012年03月29日 11:49 来源于 财新网
芝加哥大学教授、《数理逻辑杂志》主编Denis Hirschfeldt表示,刘路的论文是数理逻辑近年来最好的文章之一,而美国大学基本上不会聘任没有获得博士学位的人士做助理教授
2012年3月20日,中南大学,89年出生的刘路被中南大学授予教授职称,他成为中国现在最年轻的教授。 华剑/CFP

  【财新网】(记者 崔筝 李虎军)关于22岁本科生刘路被中南大学破格聘为教授级研究员的争论,至今没有平息。美国芝加哥大学数学系教授、《数理逻辑杂志》主编Denis Hirschfeldt教授3月28日告诉财新记者,刘路提交的论文是数理逻辑近年来最好的文章之一,也够得上一篇杰出博士论文的分量。

  有人质疑,在《数理逻辑杂志》上找不到刘路的论文。Hirschfeldt教授解释说,刘嘉忆(注:刘路提交论文时的署名为“刘嘉忆”)的论文已经被接受,最终版本送到了出版商那里,估计很快就会出现在杂志上。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