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还原哈尔滨刺医血案

记者 王和岩 任波
2012年03月29日 12:02
行凶者李梦南,年仅17岁,近三年内曾数次前往哈医大一院问诊治疗,病历等相关信息至今未被披露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 任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3·23血案”发生已近一周,该案造成医务人员一死三伤,其中死者王浩年仅28岁,是在读硕士研究生,在哈医大一院实习,此前已获得就读香港大学博士的资格。一个年轻并具有美好前途的生命就此陨落,令人扼腕。

  与各界充分关注医生之死,社会为之哀悼相对应的是,案发至今一周,行凶者李梦南的相关背景等始终未被充分披露,他为何做出如此残忍举动?他数次求医的背后有何隐情?对以上问题,哈市警方及李梦南曾求医的哈医大一院和哈尔滨市胸科医院三缄其口,以保护当事人隐私为由拒绝透露任何信息。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哈医大血案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