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浙江全面推进“村邮站”建设

2012年03月30日 15:58
采取政府主导与邮政主体相结合的办法,在全省2.8万个建制村全面推进“村邮站”建设;到2012年底可基本实现所有建制村一村一个“村邮站”的目标

  据新华社3月30日消息,浙江省针对农村地区尤其是偏远山区群众缺少基本公共服务,采取政府主导与邮政主体相结合的办法,在全省2.8万个建制村全面推进“村邮站”建设。目前已建成运营的“村邮站”1.1万余个。到2012年底可基本实现所有建制村一村一个“村邮站”的目标。

  记者采访了解到,浙江是在全国率先推行“村邮站”建设的省份之一,也是目前全国少数由地方政府提供财力支持的省份。从2010年12月全面启动建设以来,“村邮站”建设资金由省财政和省邮政公司各出20%,另60%部分由市、县两级政府分担。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