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审计署:西气东输二线工程三成招投标不规范

2012年03月30日 16:06 来源于 财新网
西二线在征地拆迁、招投标管理、承分包管理、工程概算、工程质量、收取费用等十方面存在问题
2004年10月9日中午,西气东输终点站上海天然气白鹤站工作人员定时检查西气输气管道阀门等。 钮一新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审计署今日(3月30日)公布《西气东输二线工程2011年跟踪审计结果公告》(下称《公告》),《公告》披露,西气东输二线工程(下称西二线)在征地拆迁、招投标管理、承分包管理、工程概算、工程质量、收取费用等十方面存在问题。从抽查结果看,西二线有31%的招投标不规范。

  审计署此次对西二线的跟踪审计,重点关注了工程质量管理、投资控制、征地拆迁、运营管理情况等。《公告》显示,本次跟踪审计的4条支线概算总投资163.25亿元,截至2011年9月累计完成投资68.2亿元,其中湘潭支线已建成投产,上海、广深和香港支线正在建设中。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