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小产权房当“养老公寓”卖 北京一开发商被判无期

2012年03月30日 21:04
骗取16人共计730余万元;北京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合同诈骗罪判处李凤景及其销售经理卢连洁无期徒刑

  据新华社3月30日消息,没有取得任何审批手续,打着“养老公寓”的旗号销售小产权房,北京风景伟业房地产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及下属骗取16人共计730余万元。30日上午,北京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合同诈骗罪判处李凤景及其销售经理卢连洁无期徒刑,该公司财务总监杨萍被法院以合同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

  法院经审理查明,2009年8月至2010年12月,李凤景伙同卢连洁、杨萍等人,在没有取得政府相关审批手续的情况下,仍擅自在房山区青龙湖镇常乐寺村施工建设广孝山庄养老公寓,并在青龙湖镇政府向其发出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及限期整改违法行为通知书、将已建房屋及地基拆除的情况下,仍隐瞒上述事实,与被害人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对外销售广孝山庄养老公寓,先后骗取路某等16名被害人的购房款共计人民币730余万元。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