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富士康承诺明年7月前改善用工标准

2012年03月31日 14:29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平劳工协会应苹果之邀审计富士康;富士康表示其所有在华工厂将完全遵守中国法律规定和公平劳工协会的用工标准
2月13日,深圳富士康清湖招募中心,众多求职者慕名来着这里,准备应聘富士康普工职位。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秋波)北京时间3月30日,美国公平劳工协会(Fair Labor Association,下称FLA)通过其官网发布有关苹果代工厂富士康的审计报告,列举了富士康61桩严重违反劳工权利的行为。对此,富士康承诺,在2013年7月1日之前,所有的富士康工厂将完全遵守中国法律规定和公平劳工协会的用工标准。

  公平劳工协会发布的报告称,富士康已同意在2013年7月1日前,完全遵守中国关于工时的法律规定,遵守FLA 关于每周工作60小时的标准,每月只能加班36小时,同时保护劳动者工资,而富士康原本的加班时限为每月80 小时。富士康将要聘请和培养相当数量的额外工人,为他们建立住宿,并制定补偿方案,以解决收入损失。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